close

 【10/20台日交流會】

台日交流會

|活動主軸|

這是迪耀國際教育第四次舉辦台日交流會,我們一直在嘗試不同的活動主題。希望幫大家開啟彼此的對話與交流,搭起友誼的橋梁。透過活動認識更多同好,可以看見對方不同的一面,認識許多新朋友及舊朋友!この度はDEOW台北オフィスが主催する4回目の台日交流会となります。弊社は常に様々な交流イベントを開催し、積極的に中国語・日本語での交流機会を作り、台湾と日本の親交を深める架け橋になりたいと考えております。イベントを通してお友達を作りましょう!

桌遊日-DEOW迪耀國際教育

|活動目標|イベント目標|
1.認識外國朋友,讓學習外語的過程不再無聊。
2.互動遊戲製造話題,在遊戲中練習外語。

1.外国の方と知り合い、外語をもっと楽しく学ぶ
2.交流ゲームで会話の練習をする

桌遊日-DEOW迪耀國際教育

|參加者心得(台灣人)|

今天是我第三次參加迪耀國際教育舉辦的台日交流會,因為我本身就是很喜歡玩桌遊的人,在FB社團看到這個活動就報名參加了!這次的遊戲有三款,分別是「阿瓦隆」、「馬尼拉」與「璀璨寶石」。
我首先玩的遊戲是「阿瓦隆」,遊戲規則類似狼人殺,分為好壞兩個陣營,要在對話以及遊戲動作中猜測彼此的身分,並以團隊為單位獲得最後的勝利。遊戲規則稍微複雜,加上這次的活動是由台灣人與日本人組成,有時候需要用日語幫忙解釋遊戲規則,要解釋到讓對方完全理解其實頗有難度。

看著當天兩位主持人用兩國語言介紹遊戲玩法,想必花費很多心思準備。這幾款遊戲的規則用中文解釋都不太容易,換成是我要完整的翻成日語可能很困難。很快地到了中場休息時間,工作人員帶來了手搖飲、餅乾,使剛才經過一連串的語言轉換消耗腦力的飢餓感得以補充。休息時間大家很認真地在認識新朋友,問問大家的家鄉在哪,或是來台灣學中文的動機......等。接著,第二場遊戲玩的是跑船送貨物及海盜劫掠的「馬尼拉」。每個人在港口、船上......各個崗位上押注自己的人手,可以選擇擔任保險公司、海盜、船員等,最終擁有最多的財產(股票+現金)的玩家獲勝。在押注的時候有些人會用一些好像雙贏的選擇,試圖遊說別人,也有玉石俱焚,害別人押注的的船隻進不了港。這款遊戲相當需要投資理財的智慧,其中有一場付錢買船隻的玩家沒進港,最後一毛錢都沒有,這位玩家的運氣不好到讓人大笑不已。

很快地三個小時就過了,活動結束時仍舊意猶未盡,我與另外三位日本朋友一起留下來玩最後一款我還沒玩過的遊戲—「璀璨寶石」。比起前兩款遊戲,這款遊戲相當容易上手。用手上擁有的寶石採購檯面上的卡牌(卡牌上有分數),最先達到15分的人勝利。遊戲剛開始我想盡快融入在一群日本人之中,主動的開啟幾個話題炒熱氣氛,用我畢生所學的日語和其他三位日本玩家熱絡的聊天,但幾分鐘過後氣氛開始轉變,發現其他三位玩家對勝負非常執著,突然間的認真起來!每一局都陷入了沉思,甚至臉上都皺起眉頭。這和我以往的桌遊體驗十分不同,平時和一群台灣人玩桌遊感覺相當輕鬆,有時甚至是整場遊戲重心都放在聊天的的部分,相對日本人玩桌遊的認真態度,讓我非常驚訝,而最後我在這場遊戲吊車尾。

迪耀國際教育辦的這次交流會非常有趣,透過桌遊這個媒介,讓台、日雙方比較能放開來說話,兩國語言的交換,或許文法、句型也許不完全正確,但自己說的話可以被外國人聽懂,非常開心!在這一天當中有四個多小時幾乎都用日語和日本人對話,這樣的體驗十分有趣。未來如果有類似活動我一定會參加!

桌遊日-DEOW迪耀國際教育

期待各位未來有機會一同參與迪耀國際教育舉辦的交流活動,趕緊追蹤FB「DEOW 迪耀 日本遊學中心」,將會在此發布最新交流會資訊喔!

 

 

 

相關問題歡迎洽詢!
免付費專線:0800-015-115

 

加入好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OW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