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感謝 郁映老師 此次前往宿霧,
特別紀錄並分享第一手菲律賓遊學資訊!

原文章網址請見:
http://e09006anny.pixnet.net/blog/post/463829156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       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2018.08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第二航廈T2(詳細介紹)報到,
繳離境稅.登機...宿霧回台灣的步驟介紹

 

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第二航廈T2今年2018年7月開始啟用~

我們剛好8月12日從宿霧回來,
趕緊整理一下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大家都還不太熟悉的新航廈。

我們這次跟朋友一起用Grab叫車軟體聯絡車子載我們去宿霧T2國際機場…

但是這位司機顯然還是不太熟悉新的國際機場2航廈,還是把我們載到原本的T1機場

(以前宿霧只有這個航廈,以前我們來宿霧都在這個T1航廈進出。
但現在這個宿霧機場第一航廈T1已經改為國內機場,
像我們從馬尼拉轉機到宿霧時,就是從這個T1航廈出來)

當我們下車後,發現不對,只好問人…

還好T2不遠,大約不到100公尺,就在前方的新建築

我們揹著行李走過去,不過因為路面還在修建,路不是很平坦…
拖著行李箱不是很好走

走到這裡,我發現這裡也有計程車,

其實計程車還是可以開到這裡的,只是有些駕駛還不熟悉這裡的路吧

我們從一樓走到底,卻找不到入口,

問人才知道原來要從二樓進入(未來應該一樓就能進去)

所以我們搭電梯上樓…

二樓有各航班的資訊~

到了二樓的入口處,就可以看到有警衛人員站在入口處檢查我們的訂票資料才能進入

那天CD爸列印的機票資料沒寫到我的名字,警衛人員竟然不讓我進去
(其實那張訂票紀錄是兩個人的,只是沒寫到我的名字,他就不放行)

我們一時有點慌亂,還好,朋友的手機還有網路,
分享網路給CD爸下載當時我們的訂票紀錄
(後來,我也找到之前訂好票時截下的畫面)給警衛看一下他就放行了。

進 場後~裡面非常開闊漂亮…

我們先找到我們亞航的櫃檯

我們提早2個半小時到,也有不少人排隊了

我們跟DD語言學校的同學一起報到,他有托運行李…

地勤人員在他的行李箱上貼上紅色的亞航膠帶做辨識

拿到機票,就可以去繳交『離境稅』囉~

離境稅就在海關入口處,有兩個繳費處…

準備好機票和披索現金一起給承辦人員

左邊有標註”cash only”是付現金的(聽說不找零,最好準備剛好的現金)

另一邊好像可以刷卡…

承辦人員把離境稅和機票釘在一起

拿著機票和離境稅證明就可以準備進海關囉~

海關和檢驗行李區禁止拍照,我也就不冒險拍照囉~

但這裡規定不只要脫帽子,圍巾,外套,腰帶,還有脫掉鞋襪…
放在檢驗籃子裡過檢驗機,
再光腳走過檢驗區…我知道有些地方也有如此脫鞋的規定
(CD爸以前也有被這樣要求過),但我可是第一次遇到~

順利通過海關和檢驗區後,就是免稅店囉~

新航廈果然明亮新穎,非常漂亮…

四周都是透明玻璃帷幕,可以欣賞整個機場的飛機

我們先找到我們的21號候機室,

確認在此登機後,我們就要去貴賓室吃午餐囉

(宿霧機場二航廈T2環亞貴賓室的介紹,將再另寫一篇介紹)

之後~要登機囉~

因為我們離開貴賓室,只剩10分鐘就要起飛了,

空服員已經拿出提醒的牌子站在候機室(候機區)前方提醒乘客登機。

就在這個手扶梯前刷機票,搭乘手扶梯下樓進入空橋…

但因為地勤人員幫我撕開機票時,不小心把我的機票和離境稅的訂書針弄掉了

以致~機票截角和離境稅證明分離了,我沒察覺,
所以我不小心就把機票截角掉在手扶梯上
(還好CD爸發現,後面一位小姐幫我撿起來才不致遺失了),
還是要像CD爸一樣細心一點,立馬收進包包裡才不會掉了

走過透明的空橋,發現我們搭乘的亞航有漂亮的圖騰彩繪

不過~這航班超多乘客的,幾乎客滿…

因為我和CD爸忘了先網路報到,就被來到最後一排,滿不舒服的
(座椅非常直挺,不能躺下,雖然其他座位也下躺不了多少,哈哈…)

飛機準時起飛囉~

菲律賓宿霧,掰掰囉~

 

 

 

 

相關問題歡迎洽詢!
免付費專線:0800-015-115

 

加入好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OW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